【乾坤正道/坤廷】校园爱情故事(三)

07


“先画辅助线,然后建立坐标系,把各个坐标标出来之后就思路清晰了。”

朱正廷探过身把尺子放在蔡徐坤面前的卷子上,另一只握着铅笔的手也靠了过来。


有时候几何问题实际上是代数问题,代数问题却是几何问题。

蔡徐坤默念着朱老师的教诲点了点头。


一心在几何图案上的朱正廷浑然不觉自个儿整个人都要贴到蔡徐坤身上,垂着眼睫专注地盯着卷子,随着手上画图的动作而摆动的手肘压到了蔡徐坤胸前。


蔡徐坤连忙往后缩了缩,椅背挡在后边,能往后退的空间根本没有多少。


偏偏这两天空调坏了,四月中旬的正午有一股压不下的热气。大开的窗户非但散不了室内的闷热,反倒时不时吹来一阵暖乎乎的风,给人一种被棉花糖糊了满面的感觉。


“我说明白了吗?”

朱正廷总算直起身,屈起手指擦了擦鼻尖的汗珠,一脸认真地望进蔡徐坤眼里。


蔡徐坤摇了摇头,看着朱正廷近在眼前一张一合的红润嘴唇,觉得脑袋一阵发晕。

倒也还没到盛夏时节,天气怎么热得夸张。

温室效应又加重了吧。



不知怎的两人的嘴唇就贴在了一起,温热又柔软。

确实像白开水一样没什么味道,可是心里却莫名有些欢欣雀跃。

双眼闭上以后,眩晕感也丝毫没有减弱。

理智好像和冷气一起飘到外太空去,暗暗祈祷时间就在这一刻停止。



被一把推开的时候,蔡徐坤一睁眼就看到朱正廷满脸的慌乱,眼里尽是不敢置信。

正想一把抓住他的手腕,仔细探究是否有一丝厌恶的情绪时,却被朱正廷手忙脚乱中甩开,回过神来眼前已没有那人的身影。


门口传来砰的一声响。


蔡徐坤摸出藏在卷子下的手机,划开解锁,然后点开和朱正廷的对话框,愣了一会又关掉。在通讯录里划拉半天,点开了和蔡太太的对话框。


“妈,赶紧叫人来把空调修一修。”

我都神志不清了,都是那个空调的锅。



08


蔡徐坤倚在走廊的栏杆上,听着以前七班的老伙计嘴里吧啦吧啦个不停。无非是晚自习的时候张主任把他们教训了一通,班级纪律年级最差,隔壁宿舍的老杨竟然泡到了六班班花,女神肯定瞎了眼云云。


蔡徐坤虽是不插嘴,但一副左耳进右耳出的样子也惹得人心生不满。小伙伴决定拿他开炮。


“我说你这是彻底收心了吗,放学后总和你那个学霸在一起就算了,连周末都要把人带到家里去。”


“我看你不是爱上学习,而是爱上他了吧。”

看热闹不嫌事大的另一个小伙伴又是一个乘胜追击。


这真正是胡乱射箭却正中靶心,蔡徐坤觉得自己头顶冒烟,不知是被气的还是因为羞恼。嘴上想反击什么,却说不出话。


只好强作镇定一个眼刀飞过去,一脸冷漠地做了个抹脖子的动作,小伙伴们顿时遍体生寒。正巧上课铃响了起来,他们只想装假装什么都没发生马上开溜,心下却觉得今天的蔡徐坤好像哪里怪怪的,这种笑话平时明明信手拈来,这回搞得跟猫被踩了尾巴一样是做什么。



09


李师太吩咐了的课后辅导朱正廷不敢擅自停掉,放学之后还是乖乖坐在位置上写作业,蔡徐坤要是提问了他就认真回答。朱正廷有意回避的眼神交流和肢体接触蔡徐坤这个人精是不可能没感觉的,但他心知这个问题就算明说了好好学生朱正廷也只会装傻,说不定还会倒打一耙是他太敏感。


反正每天都要上学的,人不可能平白无故消失的。

蔡徐坤安慰着自己,凡事要慢慢来。


明明一开始觉得像白开水一般透明简单甚至有些无趣的人,现在看在眼里却猜不透心思,像是口味随时会变的汽水,盯着水面泛起的泡泡却猜不出个所以然。

啊,好苦恼啊。



朱正廷实在受不了了,身旁这人在试卷上写了个解字以后就一手支起脑袋向自己不断发射火热的目光,看得人没病也要生病了。而且是脸颊发烫耳朵发红的那种病,他越看朱正廷就病得越重,偏偏还没有药。


那人一副悠然自得的样子,题也不做卷子也不写,就是要闹得自己不快乐。

凭什么只有自己难受,朱正廷决定和他摊牌。


“你能别看我了吗?我难受。”


“难受?哪里难受?”

蔡徐坤顿时手忙脚乱起来,这里摸摸那里揉揉,但是朱正廷觉得更难受了。


“你别动!”

朱正廷彻底急了,面红耳赤的,像个煮熟的虾子。


蔡徐坤被这一声惊得手僵在空中一动不敢动,讪讪地笑了笑。

“你要是不舒服,我们去医院好不好。”


反正今天的辅导时间也到了,刚好我送你去。蔡徐坤已然在心里做好了万全的打算。


“……不是要去医院的病。”

朱正廷一脸难以启齿的样子。


蔡徐坤乖乖闭上嘴,投以真诚的目光。


“……你盯着我看,我就觉得脸……”


脸怎么了?

仔细一看好像有点红红的,难道过敏了?

蔡徐坤使劲往前一凑,吓得朱正廷险些要摔到地下去,幸好被一只有力的臂膀揽住了。


几乎是要脸贴脸的距离。

蔡徐坤忍不住屏住了呼吸。


好像听到了加速的心跳声,在空荡荡的教室里听起来格外清晰。

是我的吗?可是,好像......

蔡徐坤俯身作势要听朱正廷的心跳声,却被满面通红的少年伸手一推。


这一推力道不大,颇有几分欲拒还迎的味道啊。

蔡徐坤眨了眨眼,像足了一只发现小鱼干乐园的猫咪。


发现了小鱼干的猫咪能怎么办呢,当然只能遵循内心最原始的欲望啦。

蔡徐坤偏要慢慢地靠近揽在怀中的猎物,另一只手抚上初尝情爱的少年不自主蹂躏衣角的手,四月底的夏天满是两人温热的呼吸。


窗外是在欢呼喝彩中打球的少年,教室内是专属于他的少年。

这个少年,与他在温润的春季相识,在火热的夏季相恋,在之后每一个春夏秋冬互相陪伴。


End


--------------


没想到一晚上就完结了,book思议。

新的一年,祝大家万事如意!❤


评论 ( 17 )
热度 ( 16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