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坤正道/坤廷】狭路相逢 06 (完结)

蔡徐坤 x 朱正廷


两人再次相见是在合租的公寓里,蔡徐坤没有回应朱正廷直视的目光,抬手将租房合同往桌上轻轻一放。

“房子下个月底就到期了。我的东西收得差不多了,你找个时间把剩下的东西带走吧。”


朱正廷没有吭声,只是静静地等着。


“还有,我们分手吧。”


其实不必解释太多,现在的感情处于何种境地两人心知肚明。朱正廷不久之后就要去韩国分公司参加训练,训练的时长无法确定,与他朝夕相处的Justin也是蔡徐坤不得不接受的事实之一。在这场长度未知的马拉松里,他们只是在等谁先松手。


分手不是离婚,不需要慎重的签字盖章,一方提出便预示了无可挽回的结局。当天就打包走人的朱正廷并没有带走多少行李,蒙了尘的各种情侣同款和回忆一起被遗漏在公寓的角落里。




当初分开的时候心想着纵使用情再深也不该没脸没皮地吊在一棵树上,打着为对方着想的幌子将自己的棱角磨得圆滑,委屈和苦水尽往肚子里吞。一开始想着总会熬过去的,可是彼此之间不断扩大的间距让蔡徐坤觉得这心甘情愿的等待似是永无止尽。

正当年少,爱谁不是爱呢。

不如痛痛快快地松手,让彼此都得到解脱。



只是没有想到,时隔一年再次失控的心跳竟是因为同一个人。



看完《PPAP》的舞台剪辑版,蔡徐坤才发现朱正廷和周彦辰十指相扣时的笑脸如此刺眼,又想起在后台等竞演结果时周彦辰死命挂在朱正廷身上那两只碍眼的手,觉得心情更不愉快了。


朱正廷的配合可以解释为舞台效果,只是营业。对,营业!蔡徐坤重重点了点头。但是周彦辰那台上台下停不下来的动手动脚让蔡徐坤觉得自己不能再进进退退原地踏步了。


抬眼看向不远处又和卜凡讨论起绕口令的朱正廷,蔡徐坤蹙紧了眉头,难保不会出现第二个周彦辰。



小年夜当天的训练内容安排得比平时轻松许多,一大半的时间都用来领取应援物、拆箱和采访等等。没想到的是热心的张PD也在百忙之中抽空前来验收练习生的训练成果,还尽心尽力地每组都上前指点,一遍教不会就教两遍,这一弄就弄到了晚上十点。不少练习生为了和PD多些学习交流错过了晚饭,现在已是饥肠辘辘,肚子时不时就发出咕噜噜的抗议声。


这回倒是没有点麻辣小龙虾外卖了,接地气的张PD带着一行人去了就近的大排档,几十个人在店里一坐好不热闹。作为个人练习生蔡徐坤没有和同公司队友坐一桌的必要,硬是挤到了乐华那边,满满当当八个人,刚好凑齐了一桌。


蔡徐坤总是飘到朱正廷身上的视线和时不时搭在后者身上的手引起了几个人的注意,知情人范丞丞和Justin决定装作什么也没看到,一脸好奇的李权哲倒是忍不住开了口。


“徐坤哥,你之前就和正廷哥认识吗?”


然而熟悉中总有几分不自然的尴尬,毕雯珺在心里默默加上一句。


如果没有人提起,他只想把自己当做朱正廷近来相识的朋友,再也不触以前的暗礁。他可以疼,但朱正廷不行。

蔡徐坤咧了咧嘴,试图以一个无伤大雅的傻笑蒙混过关。


“我们以前在一起过。”语气轻描淡写得像是在讨论奶茶要三分甜还是七分甜。


蔡徐坤握着易拉罐的手紧了紧,摸不清朱正廷这像是在说今天下雨了的口吻是否有一分的回首眷恋。或者,只是当做无关紧要的谈资。


此话一出,整张桌似是投入了深水炸弹,几个惊讶十足的眼神交流之后齐齐陷入专心吃饭的沉默。


倒是手边倒着几个青岛啤酒罐的朱正廷一脸酡红,神色是前所未有的轻松。醉酒仿佛打开了他身上的神秘开关,自一语惊人之后他就时不时往旁人的身上倒。


几个眼刀间歇地飞到眼前,黄新淳一脸难色地扁扁嘴,我实在承受了这个年纪不该承受之重,精神上和肉体上都是。

一个使劲干脆把装死的朱正廷往另一个方向推去,蔡徐坤感觉愉快多了。



吃饱喝足以后,练习生们陆陆续续往回走。

有人很识相地先走一步,蔡徐坤扶着晃悠悠的朱正廷走在队伍的最后。


这人走两步歪一步,走了好几步等于原地踏步,直接导致与前边大部队的距离越来越远。

蔡徐坤一手穿过腋下揽在朱正廷胸前,决定陪他慢慢磨。

不管这次的路有多长,他有十足的耐心。


“其...其实...”


不打算把醉酒之人的嘟囔当回事,蔡徐坤开始思考把人背回去的可能性。


“说...说不...不喜欢你...是...”朱正廷的下巴硌在胸前,尖尖的,有点疼。

他是不是又瘦了。


等等。

喜?喜欢?喜欢什么?

蔡徐坤连忙腾出一只手抬起这人的下巴,直直看进一双好看的眼睛里。


这双好看的眼里泛着一层水雾,心下竟是觉得有个小人在心底挠痒痒。

蔡徐坤一脸认真地发问,“你说什么?”


“假...假的。”

眉眼和嘴巴都弯弯的。

好可爱。


不对,他刚才说的是

不喜欢你是假的?!

双重否定等于肯定。

所以他说的是

喜欢你?!

喜欢你喜欢你喜欢你?!


蔡徐坤觉得先前埋下的那颗深水炸弹彻底爆炸了, 把他乱成一团的心炸了个稀巴烂。

所有的忐忑随着因爆裂而四溅的碎片而沉底。


一把将摇摇欲坠的人抱在怀里,蔡徐坤埋在肩头深吸了口气。

“你刚才说你喜欢我。”抚在后颈的手指却微微发抖,一个好端端的肯定句因不安的试探成了个满含期待的问句。


“嗯?...嗯。”



End.


----------------------

祝大家新年快乐!

很不好意思用了一周才完结,以后会尽量写一发完的。^O^

感谢每一个小心心❤




评论 ( 17 )
热度 ( 29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