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坤正道/坤廷】狭路相逢 03

蔡徐坤 x 朱正廷


明明说好了做朋友,蔡徐坤觉得好像有什么变了,又好像什么都没变。


每天同处一个练习室里,俩人却只有眼神偶然相碰时点头问好的泛泛之交,看在旁人眼里这是高手相逢适当保持距离的正常交情,但蔡徐坤心里却很不是滋味。


不自觉停留在他身上的视线总是得不到回应,不情愿地察觉到朱正廷似乎有意总是背对着他,以此回避时不时飘过来的窥探。


C位竞选在一小时之后就要正式开始了,A班的每人各自寻了个角落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自顾不暇便无法分心留意他人的情况。


朱正廷却觉得时不时落在身上的视线越发明目张胆起来,先是落在因眨眼而轻轻颤动的睫毛上,顺着挺秀的鼻梁又滑落到因哼唱而一张一合的嘴唇上。嗯唇膏应该是柠檬味的,有点酸但很甜,蔡徐坤忍不住舔了舔因缺水而有些干燥的嘴唇。


随着朱正廷一个无意的侧身,视线恰好定在了形状温柔的耳廓处。蔡徐坤一愣,眼里忽的像洒下了星星一般鲜活起来,悄悄敛下眼神意欲藏起专属于自己的快乐,那人泛红的耳尖是因为自己吧。



盯着手中被捏得有些发皱的稿子,努力将注意力放在特意从别班跑来出主意的队友身上,还是没法忽视身后那有一阵没一阵的注视,朱正廷瞅着一个无辜的八分音符撇了撇嘴。


贾斯汀见状豪放地把手一拍,恰好落在青年的肩胛上还使劲揉了揉,“你就多翻几个跟头”,附带一个信汀哥准没错的表情。立在一旁的丁泽仁也连忙抓住一只手臂还一脸真诚地点点头,“我看行”。朱正廷拧了好一会儿的眉头总算有些松动,找到明确的准备方向让悬着的心略微沉下了些。


把整个过程都看在眼里的蔡徐坤抿紧嘴唇低下了头,倔强上翘的发尾却是透露出几分不爽的气息。几步之外的尤长靖嘀咕了句真冷,一个伸手把通风的窗缝也给关了个严实。



以两票之差输给蔡徐坤而无缘C位,看着他在专属于C位的舞台上不断升高成为全场的焦点,朱正廷心里是十足高兴的,只是这种由衷地欣赏前男友的心情确实有些奇妙。可以和如此优秀的对手相互切磋、同台竞演何其有幸,何必对前男友这个身份耿耿于怀呢,这么想着心中竟觉得快活许多,先前有意的回避倒显得小肚鸡肠了。


反正他总有一天会明白我们不再合适了,在那之前就做一个合格的对手吧。扶了扶下滑的眼睛,朱正廷迈步向孤零零立在人群中的金发青年走去。作为个人练习生,区别于总是三五成群聚在一块的其他人,乍看之下好像只是习惯了一个人走,却还是觉得有些莫名的惹人怜爱。


“等会一起吃饭吗?”

陡然挑起的眉里尽是惊讶。

朱正廷没有错过他眼里一闪而过的几分惊喜,“只是对朋友的正常关心”。


你大可不必解释,这种解释我只会自动忽略。

蔡徐坤努了努嘴,“当然”。


A班的蔡徐坤和朱正廷不知怎的就成了饭友,成天一块走在去吃饭的路上,或者一起吃饭。实力强人气又高的两人总是备受关注,其他练习生茶余饭后忍不住总要叽里呱啦几句。具体到俩人一开始相隔几十公分的距离,再到肩并肩,最近蔡徐坤突然一个搭肩,朱正廷一个僵硬却愣是没推开。俩人就保持这个姿势到了饭堂门口,把正往嘴里倒汤的贾斯汀吓得一呛,咳嗽了好半天才缓过来。坐在一旁的范丞丞边帮忙顺着背,几不可闻地摇了摇头。


朱队长早在宿舍里被贾斯汀盘问时,一脸坚定地解释他只是把蔡徐坤当做旗鼓相当的对手,绝无复合之意。纵使你无意,对方可是心怀鬼胎啊朱队长,范丞丞憋下险些脱口而出的话沉重地点了点头。


朱队长平日里温和待人,对于自己认定的事却是极少改变想法的,但...还是很怕他又被手段了得的蔡徐坤给带回到同一条沟里去啊。范丞丞一手撑着脑袋瞅着疯狂吸食魔芋丝的贾斯汀,忍不住叹了口气。





评论 ( 14 )
热度 ( 25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