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坤正道/坤廷】狭路相逢 01

蔡徐坤 x 朱正廷


那只骨节分明的手伸过来时,朱正廷下意识是躲避的,却又逼着自己伸手握住,强装自然地说了声嗨。他们之间的故事早在一年前就结束了,现在又以竞争对手的身份相见,着实是避无可避的狭路相逢。


在公司通知朱正廷来参加偶像练习生时,脑海中是有一闪而过他的名字。但转念一想,他已是出过道的前辈了。直到和队友一同前去节目海选参加面试,在楼梯转角见到他倚在冷硬的墙上,戴着耳机自顾自地轻哼着歌曲,细长的手指在破洞牛仔裤包裹的长腿上轻打着拍子,一副生人勿进的样子。


一瞬间的怔愣之后又故作镇定地迈步向前走去,并没有人察觉到朱正廷脚下突然的停滞。走在身旁的Justin显然也没想到蔡徐坤会出现在这里,露出一个不悦的眼神后伸手轻拍两下朱正廷的肩,揽着人走进了面试厅。身后的其他人并不知擦肩而过的两人以前的瓜葛,一心想着等会面试可要好好表现别掉链子。


面试厅的大门关上不久之后,里边隐约响起整齐的问好声。蔡徐坤闭了闭眼,眼前一会儿是朱正廷等在宿舍门口清瘦的背影,一会是被朱正廷一脸决绝地丢在地上的指环,骨碌骨碌地跌落到某个角落。



转眼就到了节目录制的第一天,选手们提溜着或大或小的箱子陆续走进宿舍楼,都是一脸新鲜好奇的模样。不得不说节目组提供的住宿环境着实不错,每间宿舍都带独立卫浴,桌椅收纳一应俱全。朱正廷在浴室里摆放着各种洗漱用品忽而想起还没在一楼登记信息,和另外三人说了一声便转身出门。


分配的宿舍恰好在一层楼中最角落的位置,离楼梯很远,但好在侧边有一个公共阳台,放眼往外看去视线相当开阔。纷纷入住的练习生在楼梯口一片热闹,这边倒是落得一个清静。


顺带把门一关的朱正廷一抬头就看到蔡徐坤一脸沉默地站在几步以外,眼神却是毫不拐弯地落在朱正廷身上。正打算目不斜视大步走开的朱正廷不料有三两个练习生推着行李箱从蔡徐坤身后的方向走来,偏偏蔡徐坤把手一伸一脸灿烂地做了个自我介绍。



蔡徐坤握手时塞过来的纸条朱正廷一直没打开,握在手心里想着看到垃圾桶就干脆地扔掉。兀自走到一个没有人的转角,刚换上新垃圾袋的垃圾桶里空荡荡的什么也没有,扬起手正要落下,脑海里却不争气地想起那只伸到面前的手,泛着不自然的红色,是又过敏了吗,还是那么不会照顾自己。


不知道自己在心软什么,还是根本就无法放下,抬起的手还没张开却又垂落在腿侧。



两年前,蔡徐坤还是刚刚踏入大学校园的大一新生,眼中所见一切事物都新奇有趣,心中压不住的兴奋和期待交织在一起。


转眼间半个学期过去,表演系的期中考核比其他院系结束得早一些,好不容易落个清闲的蔡徐坤忍不住在宿舍宅了几天,好好补觉顺便把先前落下的动漫给补上。哪料倾慕隔壁舞蹈学院院花已久的宿友硬是要拉上他一块去看舞蹈学院的汇演,说是自个一个人去怕尴尬,多个人说不定还能壮个胆一举拿下女神的微信。


歪躺在床上的蔡徐坤被强拉着起来套上袜子系好鞋带,一脸不情愿地往外挪动,余光瞟到镜子里放飞自我的发型忍不住嘴角抽动,连忙伸手抓了个帽子随意地扣上。


两人刚到音乐厅正门口,不靠谱的宿友却突然一脸神秘地低声说他打算去演员候场的后门那里蹲守一会,说不定能和心上人打个招呼加个油什么的,总之就是刷点友好度。被迫替他占座的蔡徐坤压低了帽檐,决定低调地溜进去。


刚坐定没多久,音乐厅内的灯光忽地全灭,一个字正腔圆的报幕声响起:


中国舞《思思雨落》,表演者朱正廷。


一束白光打在舞台的一角,浴光而立的是一个身着白衣的清瘦身影。


蔡徐坤课余受韩流影响,时不时就会去学校隔壁的舞室练舞,练得都是些当下流行的男团舞。倒是没怎么接触过中国舞,心中暗自给这舞贴上了个阳春白雪的标签。自认欣赏不来,就着观众的本分还是乖乖将目光落在台上那人的身上。


只见他伴着音乐一个轻柔的俯身之后自然地接上有力的舒张,如风般轻逸的旋转,在空中连贯的跳跃、翻飞,利落中带着柔和的动作行云流水般在毫无装饰的舞台上绽放,静谧而华丽。


像是伫立在仙境里的秋海棠,不盼他人欣赏,却让人忍不住将视线落在他的身上,心里这么想着蔡徐坤忍不住捏了把自己的大腿。天啊我怎么忽然文绉绉的,心脏还跳得有些快,可是...这感觉好像还不赖。


落幕以后室内的灯光又重新亮起,蔡徐坤揉了揉眼适应眼前的强光,心想刚才那人叫什么来着?


嗯...朱正廷是吧,记住你了。

嘴角控制不住地扬起一个明显的弧度。



此时站在后台拿起一瓶水正要往嘴里倒的朱正廷忍不住打了个喷嚏。


评论 ( 12 )
热度 ( 387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